English

十二万新老兵乘坐飞机进出新疆

2000-12-1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今天上午10时20分,随着一架运送新兵的飞机在北疆的塔城机场降落,乘坐飞机进出新疆的新老兵人数已达到12万人次。

新疆部队大多驻守高原寒区、沙漠戈壁,驻防条件和环境非常艰苦。过去新兵入伍、老兵退伍的周期长、跨度大,牵涉部队精力,影响边防正常工作及战备执勤。老兵退伍返乡少则在路上颠簸20天,多则一个月。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,从1990年起,中央军委决定对进出新疆的新老兵实行试点空运,并逐步扩大到全疆各主要方向。经过军队军交运输部门与各级民航、铁路、公安、民政等部门密切合作,新老兵进出新疆的空运工作日臻完善和配套,航线由最初开始时的1条扩展到现在的5条,空中运输能力逐年提升,并连续保持了优质、高效和安全无事故。

新疆军区空运办公室负责人张万松在机场对记者说:“新老兵乘坐飞机进出新疆体现了党中央、国务院、中央军委对广大戍边卫国战士的关心。我们一定不负重托,把空运新老兵工作做得更好。”

一位家在乌鲁木齐市的维吾尔族退伍士官对记者说,“当年参军去边防,我们在汽车上颠了半个多月;今天退伍,坐上飞机打个盹就到家了,真是快啊!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